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朱正栩:辦好基層案件要有開展群眾工作的能力 ·齊奇:民企老板“跑路潮”反映公眾對破産法認識不足 ·慕平:服務大局和保障民生是公正司法的落腳點 ·算賬算出來的議案:武陵山區要加快建設物流冷鏈設施 ·吳明江三句話短評公立醫院改革 ·鄭堅江代表:民企要有與國企一爭高下的勇氣 ·周成建委員:個稅徵收制度能否更靈活合理? ·陳天橋委員:今天不聊互聯網,我想呼吁提高醫生待遇 ·李克強、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分別參加審議 ·張高麗:實現“中國夢”根本動力是改革開放
政協委員沙振權:建議7月末放“勞動者暑假”
2013年03月10日 09:27:19
來源: 廣州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帶薪休假是老百姓最能真切體會的民生”,全國政協委員沙振權接受記者採訪時,建議“給大家多放一個‘勞動者暑假’”。

  目前擔任華南理工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的沙振權今年提出了他新的建議:恢復“打散”的五一長假,再利用7月最後一個星期做“勞動者暑假”,作為“帶薪休假”切實落實前的過渡政策。

  沙振權認為,“勞動者暑假”放一周左右為宜,“比如法定三天假,加上一個周末就能放5天,法定5天假,加上前後兩個周末就有9天。”這樣一來,春節、五一、“勞動者暑假”、十一,假期可以從年頭均衡地放到年尾。

  此外,像春節放假“挪周末”、“湊”7天的放假方式也不科學,“出現連上8天班的‘史上最長工作日’就太悲劇了”。他覺得,最終過渡到周末、法定節假日、帶薪年假三種模式就比較科學了。(特派記者賀涵甫、王鶴、劉蕤紅、李穎)“

( 編輯: 李志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38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