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唐一軍委員: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 ·周新生委員:不斷提高民生急需優質資源供給 ·許榮茂委員:借鑒香港經驗推動內地“幸福社區”建設 ·吳春梅委員:重視幫扶社會新底層群體 ·孫貴寶委員:確保中央政策落實到位和政令暢通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吳邦國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工作報告 ·蔡玲委員:落實“八項規定”各級領導要率先垂范 ·(兩會授權發布)吳邦國説,十一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充分發揮最高國家權力機關作用,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吳邦國:五年來常委會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確的政治方向 ·代表委員建言如何應對中國經濟面臨的“三道考題”
別引來“南郭先生”--人大代表談慎重引進海外人才
2013年03月08日 15:07:16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8日電  (代表委員議政錄)題:別引來“南郭先生”——人大代表談慎重引進海外人才

  新華社記者 仇逸 楊金志

  “不能簡單地認為外來的和尚好念經”;

  “引進人才不能只聽他們自己説,要建立資訊庫和嚴格把關”;

  “把有真才實學的人才引進來,別引來‘南郭先生’”。

  在上海代表團的分組審議中,一些人大代表就引進海外人才工作存在的問題發表了看法。

  “例如,有的人説自己作為華人參加了美國著名的演員工會,聽上去非常厲害,但實際上這個資格可能花50美元就可以獲得。”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文聯副主席奚美娟説,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海外的真實情況,在資訊不對稱的情況下粗放式引進,容易出問題。

  奚美娟代表和全國人大代表、上海對外貿易學院法學院院長陳晶瑩均表示,我們花那麼多錢引進人才,把重要課題、項目交給他們,是希望他們帶好團隊、帶來國際先進經驗和技術,如果引進錯了,無疑是一種浪費。過去的教訓提醒我們,要用更細致的工作來保證引進人才品質。

  全國人大代表、復旦大學黨委書記朱之文認為,應該在跟蹤了解的基礎上建立資訊庫,同時負責引進的單位及其負責人要把好關。

  “要多向國內外同行業專家咨詢,並通過見面答疑等方式,認真察看擬引進的人才所研究的方向是否契合實際需要,研究的內容是否真正處于前沿水準。”朱之文介紹説,復旦大學正在按學科領域建設全球人才資訊庫,不在庫內的人才除非有特殊情況一般不納入引進范圍,這樣能夠避免引才工作出現“大海撈針、急于求成”的問題。

( 編輯: 王春華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954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