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馬寧宇:貴州青年要在衝出“經濟洼地”中建功立業
2012年11月11日 17:08:26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2012年11月10日,十八大代表、共青團貴州省委書記馬寧宇作客新華網設在京西賓館的十八大訪談間,接受新華網專訪。新華網 李非 攝

    2012年11月10日,十八大代表、共青團貴州省委書記馬寧宇作客新華網設在京西賓館的十八大訪談間,接受新華網專訪。新華網 李非 攝

    新華網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 張晉龍)胡錦濤同志在十八大報告中指出,“全黨都要關注青年、關心青年、關愛青年,傾聽青年心聲,鼓勵青年成長,支援青年創業。”黨對青年的殷殷期盼和諄諄教誨讓十八大代表、共青團貴州省委書記馬寧宇十分感動。馬寧宇10日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面向未來的事業,十八大報告為青年指明瞭努力的方向。青年人不能辜負黨的關注、關心和關愛,要把十八大精神轉化為實際行動。

    作為一名36歲的年輕人,馬寧宇熟知青年人的交流方式也精于此道。他説,微博已成為青年人的生活方式,因而也可以成為共青團的工作方式之一。共青團的工作一頭聯著黨、一頭聯著青年,要讓這種聯繫更緊密、更全面、更融合,就應該用更青年、更青春的方式和青年溝通。

    馬寧宇在包括新華微博在內的多個微博平臺上都非常活躍,微博粉絲數總共已有幾十萬之多。十八大期間,他通過新華微博與廣大青年線上交流學習討論十八大報告的心得體會,和青年網民積極互動,受到許多新華網友的歡迎。

    馬寧宇所在的貴州省在全國屬于經濟社會發展“後發地區”。他説,為了實現在2020年與全國同步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的目標,貴州青年人能夠做、需要做的更多。為了更好地組織和服務青年,貴州省共青團在1146個鄉鎮已經建立了2.2萬個團組織,新接續的團員超過16萬。

    青年在哪裏,基層團組織就要建到哪裏。馬寧宇表示,通過團組織找到了青年、找到了團員。貴州將根據團中央的要求,在每個鄉鎮新建20個團組織,構建“實體化大團委”。“‘實體化大團委’將作為宣講十八大精神在鄉鎮的橋頭堡。”馬寧宇説。

    對話

    新華網:作為青年黨員代表,參加十八大有什麼感受?

    馬寧宇:很榮幸作為貴州青年黨員的代表參加十八大,心情格外激動,倍感使命光榮,也深感責任重大。

    8日上午,我參加了十八大開幕式,認真聆聽了胡錦濤同志的報告。報告振奮人心,旗幟鮮明、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富于創新,通篇閃耀著科學理論與偉大實踐緊密結合的光芒。報告讓我們更深刻地認識到肩頭的擔子沉甸甸的,作為青年黨員代表,我覺得要積極響應黨的號召,認真履行歷史賦予的責任,清醒認識世情國情省情,立足崗位、立足實際,以創先爭優的實際行動和敢闖敢為敢冒的實幹精神,戮力同心,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1 2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新華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