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李景田:十八大對中國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作了鮮明回答
2012年11月09日 20:46:3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9日電 十八大新聞中心今天舉行主題為“中國共産黨的理論創新”集體採訪,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中共黨史黨建專家李景田指出,一個時期以來,國內外的有識之士都特別關注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舉什麼旗、走什麼路這個問題,這次十八大明確提出我們要堅定不移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就對這個問題作了鮮明的回答。

    中新社記者提問:我們注意到這次十八大報告的內容非常豐富,其中有一句話也是引起了外界的一些廣泛關注,這句話是這樣表述的,我們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李校長能否解釋一下這句話的內涵?

    李景田説,記者提的是一個關鍵性的問題。這次十八大特別強調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就是回應大家的關切。一個時期以來,國內外的有識之士都特別關注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舉什麼旗、走什麼路這個問題,這次十八大明確提出我們要堅定不移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就對這個問題作了鮮明的回答。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是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包括三個重點:一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一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一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途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是行動指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根本保障。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就是要堅持和拓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分享到:
( 編輯: 姚潤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