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白茶仙子”宋昌美:種茶致富睦四鄰
2012年11月09日 19:13:5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9日電(記者 張晉龍)未到安吉心先至,未見白茶已聞香。

    如果説浙北山區的安吉聲名遠揚,安吉白茶就是安吉不二的美麗外衣。

    11月7日,來自“中國白茶之鄉”浙江安吉縣的十八大代表宋昌美做客新華網,同網友分享了她通過白茶産業帶動一方婦女走上致富路的幸福故事。

    做為安吉縣溪龍鄉女子茶葉合作社社長、黨支部書記,宋昌美2001年成立合作社時只有幾百畝地,但通過政府政策的支援,如今的合作社已經發展到10萬畝地,每年創造7000萬元的經濟效益。“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在事業有了長足法制之後,宋昌美並沒有忘記當地的婦女,她把村裏的婦女叫來,手把手教,帶動她們走上種植白茶的致富路。宋昌美説,希望通過合作社的平臺,帶動更多的農村婦女走出家庭,創業、致富,融入到社會當中。

    宋昌美表示,合作社取得這樣的成績要感謝黨和國家的政策,感謝這個偉大的時代,是改革開放提供了跨越式的機遇和舞臺。

    在當選十八大代表後,宋昌美感到非常自豪,她表示要堅持艱苦創業,開拓創新,帶領合作社社員在科學發展的道路上,創造新的輝煌,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分享到:
( 編輯: 張晉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