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中央領導同志分別參加代表團討論
2012年11月09日 00:08:32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李克強參加山東代表團討論

    李克強在參加山東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開拓進取 奮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

    11月8日,李克強同志參加黨的十八大山東代表團討論。 新華社記者李學仁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 陳二厚)李克強同志8日下午來到他所在的黨的十八大山東代表團參加討論。他説,胡錦濤同志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對過去五年和十年的工作及經驗進行了科學總結,對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做了全面部署。報告反映了全黨意志,體現了人民心願,是指導我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要求、譜寫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的行動綱領。

  討論中,代表們紛紛踴躍發言,氣氛十分熱烈。李克強與大家深入交流。他説,黨的十六大、十七大以來,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舉世矚目的歷史性成就,理論和實踐創新成果豐碩,經驗彌足珍貴,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了堅實基礎。

  李克強強調,準確把握和切實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要始終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係和制度;要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我國現代化建設全過程、體現到黨的建設的各方面,更加積極有力地推動科學發展的實踐;要立足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總依據,全面落實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布局,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為完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總任務不懈奮鬥。

  李克強説,當前,我國發展仍處于大有可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也面臨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和平與發展仍是時代主題,發展經濟成為各國的利益交匯點,科技與産業變革正在孕育新突破。同時,發展中的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問題依然突出。我們要增強責任感和憂患意識,全面把握機遇,沉著應對挑戰,牢牢把握發展的主動權。

  李克強指出,黨的十八大明確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要實現這“兩個全面”的目標,關鍵是推動“兩個加快”,即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必須不失時機深化重要領域改革,堅決破除一切妨礙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實施更加積極主動的開放戰略,增強發展的動力與活力。必須更加自覺地把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立足擴大國內需求這一戰略基點,瞄準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這一主攻方向,在創新驅動中加快産業優化升級,促進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不斷提高發展的品質和效益,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同時,切實加強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的社會建設,深入實施重大民生工程,構築保障基本民生的安全網,推動社會和諧與經濟發展互促共進。

  李建國同志參加了山東團討論並發言。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彭立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