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賀國強參加福建代表團討論
2012年11月08日 23:23: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
【糾錯】

(十八大授權發布)賀國強在參加福建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11月8日,賀國強同志參加黨的十八大福建代表團討論。 新華社記者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 周英峰)賀國強同志8日下午參加他所在的黨的十八大福建代表團討論時指出,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做出的各項部署,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證。

  福建代表團的代表踴躍發言,會場氣氛十分熱烈。在認真聽取孫春蘭、蘇樹林、梁綺萍等代表的發言後,賀國強説,胡錦濤同志代表十七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鮮明回答了我們黨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目標前進等重大問題,鄭重宣示了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的決心和信心,創造性地提出了一係列新思想、新觀點、新目標、新舉措,是一個反映全黨意志、體現人民意願的報告,是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綱領。我和大家一樣,完全擁護這個報告。

  賀國強指出,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把握十八大報告精神,關鍵是要牢牢把握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這個主題,堅持和拓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個實現途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這個行動指南,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這個根本保障,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三者的基本內涵及其相互關係,把三者統一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毫不動搖堅持、與時俱進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賀國強指出,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要求我們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是黨和國家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保證。我們要按照黨的十八大的部署,堅持中國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全面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係建設,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著力解決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做到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賀國強最後動情地説,黨的十六大以來這10年間,黨和國家事業取得巨大成就,中國發生了新的歷史性變化,我們的黨更加成熟堅強,我們的國家更加繁榮富強,中華民族正滿懷信心走向偉大復興。作為一名黨員,能夠在這樣重要的歷史時期,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奉獻自己的綿薄之力,是人生之大幸。“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接力傳承。我們要在十八大産生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帶領下,乘勝前進、奮勇爭先,不斷奪取更加輝煌的成績。

  賀國強還充分肯定了黨的十七大以來福建省的工作,希望福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部署,開拓進取、真抓實幹,不斷推動全省各項工作邁上新的臺階。

  陳至立同志參加了福建團的討論。

賀國強活動報道集

分享到:
( 編輯:盧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