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中央領導同志分別參加代表團討論
2012年11月09日 00:08:32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李長春參加四川代表團討論

    李長春參加四川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 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努力奮鬥

    11月8日,李長春同志參加黨的十八大四川代表團討論。 新華社記者馬佔成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記者 吳晶)李長春同志8日在參加他所在的黨的十八大四川代表團討論時説,要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係為根本任務,以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為出發點和落腳點,以改革創新為動力,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努力奮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

  11月8日下午,四川代表團的代表圍繞十八大報告進行了熱烈討論。劉奇葆、李春城、黃新初、吳靖平、文建明等同志先後發言。

  在認真聽取代表發言後,李長春作了發言。他説,胡錦濤同志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科學總結5年成就和10年歷程,係統闡述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確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描繪了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為黨和國家事業進一步發展指明瞭方向。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李長春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唯一正確道路。這條道路,既堅持了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又緊密結合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既繼承了中華民族優秀歷史文化傳統又吸收借鑒了世界文明發展有益成果,既有完善的理論體係為支撐又為實踐的進一步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南。只要我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一定能在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就一定能在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李長春説,黨的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從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體布局的戰略高度出發,作出深化文化體制改革的重大決策,推動文化建設開創新局面,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這條道路,鮮明回答了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國文化改革發展走什麼路、朝著什麼樣的目標邁進這個帶有方向性、戰略性的重大問題,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重要組成部分。黨的十八大報告對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進行了新的闡述,作出了新的部署。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報告精神,切實抓好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係建設、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質、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強文化整體實力和競爭力這四個方面的主要任務,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闊步前進。

  李長春衷心祝願四川各族人民在黨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繼續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共同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來。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彭立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