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王偉光:十八大報告將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生深遠重大的指導作用
2012年11月09日 20:20:05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9日電 十八大新聞中心今天舉行主題為“中國共産黨的理論創新”集體採訪,中國社會科學院常務副院長、哲學博士王偉光指出,十八大報告是我們黨理論創新的綱領性文獻,具有極強的思想性、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必將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生深遠重大的指導作用。

    王偉光説,中國共産黨是高度重視理論指導、理論創新的黨,一個黨沒有理論指導,缺乏理論創新,就是一個行動盲目的黨,就會引錯方向、帶錯路,就會給事業帶來巨大的損失。

    王偉光指出,回顧我們中國共産黨91年的奮鬥歷史,就是一部不斷地推動科學理論創新的歷史。黨的理論創新,在中國共産黨所領導的人民事業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我們黨的科學理論就是馬克思主義,理論創新就是把馬克思主義和中國的實際相結合,不斷地隨著實踐的發展,不斷地推進理論創新,通過理論創新的指導,來進一步推進實踐的創新。

分享到:
( 編輯: 姚潤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