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別讓三手煙傷害你的孩子
2020-12-11 08:5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吸煙有害健康,有些人在家中抽煙時,會特意避開孩子和孕婦,去陽臺或廁所抽,但是你知道嗎?還有一種潛在的危害仍在悄悄積累,這就是三手煙。

  三手煙是抽煙後殘留在衣物、墻壁、地毯、窗簾、皮革、家具,甚至頭髮和皮膚等表面的煙草殘留物,這些殘留物可以存在數日甚至數十年,並隨著時間不斷累積。

  二手煙能躲,三手煙難防。當你出入一些吸煙的場合,身上的衣服會吸附空氣中的煙味。當你回到家裏抱起孩子,孩子就會吸入三手煙。

  怎樣避免?

  不要在長期生活的室內或者家裏吸煙,不要在公共場所、車內吸煙。

  如果有人在家裏、車內吸煙,要及時通風,清潔可能被煙霧污染的家具、衣服、地毯、沙發罩等。

  不要讓吸煙的人靠近你和你的家人。

  如果要親近孩子,吸煙後要洗手洗臉,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洗頭洗澡,換身衣服。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彥竹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7112684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