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強力推進公共服務補短板提品質
2020-08-14 09:29:48 來源: 遼寧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圍繞群眾關心的12個領域突出問題

瀋陽強力推進公共服務補短板提品質

  8月13日,記者從瀋陽市政府獲悉,為了以更加豐富、全面、優質、令人滿意的公共服務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瀋陽市圍繞12個領域群眾最關心的74項突出問題,制定了107項措施,確保公共服務補短板、提品質。

  公共服務品質是城市建設的重要基礎,也是良好營商環境的重要體現,更關乎民生和城市形象。瀋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公共服務品質提升工作,將其作為建設人民滿意服務型政府的重要載體和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新引擎”,給予強力推進。瀋陽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專題研究部署,科學統籌推進,出臺具體工作方案,明確提出今年實現提質的目標。

  按照方案,瀋陽市公共服務品質提升工作涉及公共交通、社會保障、公共教育、醫療服務、公共事業、政務服務、公共安全、公共就業、公共文化、養老服務、生態環境、公共體育12個領域。在這些領域內,瀋陽市圍繞著力解決好公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74項突出問題,有針對性地制定了107項措施。

  在公共教育方面,創建100所新優質均衡(示范)學校;公共就業方面,針對高校畢業生、農村勞動力、就業困難人員,開展招聘活動150場;養老服務方面,增建100個區域性居家養老服務中心,改造300個社區養老服務站。瀋陽市將通過這些舉措,以點帶線、以線促面,推動全市各公共服務領域深入開展提升工作。

  為切實提高公眾對全市公共服務品質提升工作的關注度、參與度和滿意度,瀋陽市將明確責任清單和任務清單,推動形成領導帶頭、上下聯動的工作局面,圍繞公眾反映強烈的難點問題,逐個分析,逐項破解。同時,委託第三方專業機構,每半年開展一次公共服務品質評估,持續跟蹤問效,深入搜尋問題,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強弱項,以此推動各級政府加大公共服務投入,加強公共服務管理,提高公共服務品質,引導社會公眾參與公共服務質量監督,讓公共服務品質提升成果惠及全市人民。(記者陶陽)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曉瑭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636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