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女童舞蹈班上出意外致截癱 責任認定後母親返還善款
2018-09-07 07:41:51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後續

  孩子已可站立並能簡單行走

  宋馨的康復比預想的順利,僅在北京入院治療三天後,她的腳趾頭便恢復了知覺。“在看到孩子腳趾頭動的那一瞬間,讓我感覺終于看到了希望。” 趙瑛傑説。

  2017年9月20日,宋馨轉院開始接受康復治療。“這期間,孩子除了基本的藥物治療,還需要經歷高壓氧艙、鐳射、水療等一係列環節。我不能每一個步驟都陪伴在她身邊,內心很是煎熬。” 趙瑛傑説。

  2018年的春天,宋馨借助康復器械學習重新站立,並且最終脫手單槓站了起來,一家人感到“這個‘寒冬’終于要過去了”。

  據趙瑛傑介紹,目前孩子恢復得不錯,站立基本已無問題,只是走路還有一些障礙,“步態和原來不太一樣了”,身體的其他機能也在慢慢恢復中。

  一家人決定這兩天把孩子從北京接回大慶,“在外面熬了一年,回到熟悉的環境,也有利于孩子的康復。” 趙瑛傑説。

  過去的一年,讓趙瑛傑覺得女兒長大了很多。“過去孩子愛耍小性子,打針的時候又哭又鬧,因為腫脹得厲害,她還不停地去撓手上的針眼。而如今,宋馨知道了有很多關注她的人正在等待她快快好起來能夠出院。每當我説起這些,她都特別懂事地點點頭。”趙瑛傑説。現在孩子每次跟她視頻時,也會説:“媽媽,我不哭。”

  不過,即便如此,在宋馨幼小的心裏並不能完全懂得過去一年裏發生的事情,將會給她的未來帶來怎樣的變化。孩子的姥姥曾擔憂地問宋馨,如果以後不能走路了怎麼辦。孩子天真地説:“那我就拄拐棍唄。”

  這樣的純真,更讓趙瑛傑心疼。如今,和宋馨同歲的孩子已經成為了一年級的小學生,而她心心念念的還是想趕緊回去,回幼兒園和熟悉的小朋友、老師玩耍。趙瑛傑還沒有想好,怎麼跟女兒説,她和之前的小朋友不一樣了。

  與一年前那個被抬在擔架上,身上還插著尿管的宋馨相比,小姑娘如今已經能站立起來,並簡單行走。趙瑛傑想等孩子再康復一段時間,帶著那個“看起來基本是正常孩子狀態”的宋馨,去看看曾經幫助過她的好心人。

   上一頁 1 2 3 4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琦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瑤寨裏的古法造紙技藝
瑤寨裏的古法造紙技藝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948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