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女童舞蹈班上出意外致截癱 責任認定後母親返還善款
2018-09-07 07:41:51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籌款

  隔著玻璃看一眼 成每天最大期待

  兒童醫院的重症監護室與外界隔離,一周總共只有一兩個小時的探視時間。為了能時刻陪伴著女兒,趙瑛傑每天都坐在門外的樓梯口守著,她覺得這樣就能離女兒近一些,女兒可以感受到母親就在身邊,不會孤獨。

  “有時候,重症監護室外的大門會敞開,我就趁保安不注意溜進去,趴在監護室外的玻璃上往裏看孩子。”趙瑛傑説,宋馨躺在病房裏的一個小角落裏,顯得特別無助。

  監護室的窗戶上貼了一只小蝴蝶,趙瑛傑每次都會站在這裏往裏探視。後來,宋馨告訴媽媽,每天病房開燈的時候就知道是白天了,她就一直盯著那只蝴蝶,希望能在後面看到媽媽的臉。

  探視的時候,孩子總説:媽媽,我想換病房,不想在這裏,太孤單了。趙瑛傑安慰道:“寶寶你要加油,快快好起來,有很多愛你的叔叔阿姨都在等待你健康出院。”

  一個月後,趙瑛傑回到大慶開始上班。“太煎熬了,我每天都努力完成工作,讓大家看到我很堅強。但當周圍沒人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就會不自覺地掉眼淚。”她説,一有空,她就會跟女兒視頻,每當聽到孩子説“媽媽我想你”時,感到整個心都碎了。每當有假期,她都會第一時間趕到女兒的身邊。

  不願求人的母親 被迫發籌款資訊

  讓趙瑛傑揪心的除了女兒的病情,還有幾乎是個無底洞的醫療費用。

  “如果只是一次手術,我還能預估大概的金額,可以找親戚朋友借。可醫生説孩子治療和恢復的情況無法預估,這讓我實在沒法跟人開口借錢。” 趙瑛傑説。

  剛到北京當天,趙瑛傑兜裏只有幾千塊錢,連住院的2萬塊押金也是後來跟北京朋友借的。面對接下來遙遙無期的治療,趙瑛傑決定賣房。入院後第二天一早,趙瑛傑在朋友圈發布賣房資訊,但是房屋出售並不太順利。“我前兩天又在網上更新了一遍賣房資訊,目前還沒賣出去。” 趙瑛傑告訴北青報記者。

  這時,大慶市青年聯合會以及趙瑛傑所在的東北石油大學伸出了援手,趙瑛傑的學生們建議老師在眾籌平臺發起募捐。

  對于捐款一事,趙瑛傑很是糾結,“雖然我的家庭不是很富有,但也不至于貧困潦倒。平時我還給別人捐錢,如今怎麼能接受捐款?”

  看著病床上年幼的孩子,經過再三糾結後,趙瑛傑決定去網絡眾籌試一試,並承諾,“不到萬不得已不會輕易動用善款,若真有一天孩子病情穩定、康復有望,我必將返還、轉捐全部善款。”

  北青報記者看到,趙瑛傑在眾籌平臺發起募捐的目標金額是60萬。之所以如此“定價”,趙瑛傑的依據是來北京入院的第一天就花費了2萬元。“我只想有人幫我渡過困難期,就一個月,接下來的錢,我必須自己籌。”

  2017年9月6日晚,趙瑛傑將籌款資訊發出,截至第二天10時,經過18284次幫助,就已籌得598319元捐助。

  籌款平臺按照趙瑛傑意願,直接將錢打入女兒在北京兒童醫院的就醫賬戶。“這部分錢只用于負擔醫療費,其余的錢我們自己湊。” 趙瑛傑説。與此同時,她也開始不斷往該賬戶中打錢,“所以這60萬一直處于動態平衡中,我不敢輕易使用。”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琦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高顏值”食堂亮相南京高校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舞動無聲世界的節拍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雲南羅平:七彩花田美如畫
瑤寨裏的古法造紙技藝
瑤寨裏的古法造紙技藝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948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