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這就是愛國愛港的青年力量
2019-08-20 08:1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王 平

  中國加油!香港加油!

  針對近期發生在香港的愈演愈烈的暴力活動,17日,逾47萬香港市民會聚金鐘添馬公園參加“反暴力、救香港”集會,發出廣大市民反對暴力、呼喚和平穩定的主流聲音。與此同時,“帝吧網友”“飯圈女孩”“留學生合唱團”等也行動起來,用青春熱血支援香港,用自己特有的方式為中國加油。

  香港問題始終牽動著愛國青年的心。愛國愛港,中國青年在行動。從英國、澳大利亞到法國、德國、加拿大,他們揮舞五星紅旗,走上街頭參加愛國護港活動,在雨中齊唱國歌,聲音響徹世界;他們高聲呼喊“中國萬歲”“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共同攜手為祖國發聲,讓五星紅旗在網絡刷屏;他們支援香港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期盼香港恢復安寧繁榮發展,守護著香港這片熱土的安寧……

  愛國,是人世間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心有大我,至誠報國”,這才是中國青年該有的樣子。他們不輕信、不盲從,是非分明、進退有度,用實際行動向全世界展現了愛國愛港的青年力量。他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國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無論身處何處,心中都有一顆愛國的心。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禍港的頭目,一邊鼓吹暴力破壞香港秩序,一邊勾結外國勢力干涉中國內政,成為香港社會的重要亂源。還有那些本應肩負著香港未來發展前途的青年人,貿然地參與到遊行示威中,成為極少數別有用心者的工具,令人痛心。

  香港的繁榮,取決于青年的進取;祖國的未來,依托于青年的奮鬥。“反暴力,救香港”是所有愛國青年的共同立場,也是中華兒女的共同心聲。我們期盼,所有愛國青年都能積極行動起來,攜手並肩,壯大愛國愛港的主流聲音,全力支援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恢復社會安寧,在國家和香港的繁榮發展中實現自身發展、共迎美好未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這就是愛國愛港的青年力量-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89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