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逐影尋聲70畫】上海浦東新區的巨變
2019-04-16 09:1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逐影尋聲70畫”係列網評之四: 

  從一片阡陌交錯的農田到功能集聚、要素齊全、活力四射的現代化新城,上海浦東新區的亮眼變化,是上海現代化建設的縮影,也見證了70年發展的中國“魔力”。

  新中國第一家證券交易所、新中國成立後第一家進入中國的外資銀行、在全國率先開展綜合配套改革試點、設立首個自貿區……一項項舉措接續出臺,一步步探索付諸實踐,一個個變化清晰呈現,上海浦東步伐堅實,始終走在發展的前沿,“浦東速度”令人驚嘆。

  開放成就了浦東。今天,浦東的地區生産總值已經從開發開放之初的60億元增長到接近1萬億元,經濟總量翻了160倍。上海浦東新區的開發開放,一定程度上也標誌著中國的騰飛。

  這片1210平方公里的熱土,正由中國改革開放的窗口走向全面深化改革的試驗田,未來還將創造更多更精彩的發展傳奇。

出品人:田舒斌

總策劃:郭奔勝 周紅軍

總監制:肖陽 王江

策 劃:安傳香 李潔瓊

監 制:李霞 劉馨蔚

文 案:董璐 趙澤萱

制 作:遊娟 楊璇 宋鴻飛

新華網評論室 雲南頻道 聯合出品

  延伸閱讀:

  係列之一:定了!這些“國”字頭的標識

  係列之二:老字號裏的迷人味道

  係列之三:白洋淀湖畔的故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逐影尋聲70畫】上海浦東新區的巨變-新華網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764112437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