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推進義甬舟開放大通道西延 輻射江西安徽等地
2020-11-28 09:5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11月28日電(記者屈淩燕)記者從浙江省發展改革委獲悉,為暢通國內國際雙迴圈,加快提升陸海雙向開放大通道支撐作用,浙江省近日制定了《義甬舟開放大通道西延行動方案》,將打通交通物流、貿易、創新和生態的西延通道,輻射江西安徽等地。

  義甬舟開放大通道建設圍繞“兩核一帶兩輻射”和“東向依港出海、西向依陸出境”的總體布局,將深化與長江以南內陸地區的開放融合,全面提升義甬舟開放大通道在區域協調發展中的戰略地位,高水準構築陸海統籌、東西互濟、量質並舉的雙向開放格局,為西延內陸地區高品質開放發展提供強大動能。

  《義甬舟開放大通道西延行動方案》實施期限為2020年至2025年,范圍以大通道沿線寧波、紹興、金華、舟山、義烏等區域以及衢州四省邊際中心城市為主體,輻射江西、安徽等內陸地區,形成金華-義烏樞紐,聯動衢州戰略支點,以及交通物流、貿易、創新、生態四條通道的“一樞紐四通道”的義甬舟開放大通道西延格局。

  方案提出,到2025年,寧波舟山港與金華-義烏港實現深度一體化,寧波舟山世界一流強港功能全面西向延伸,金華-義烏港成為長三角地區最大的鐵路國際陸港和中歐班列集散樞紐,集裝箱吞吐量達到400萬標準箱,海鐵聯運量達到40萬標準箱,義新歐班列年開行量達到2000列。寧波舟山港集裝箱多式聯運量達到300萬標準箱,聯運佔比力爭達到9%以上。

  此外,方案明確將實施樞紐聚合提升行動、交通物流通道西延行動、貿易通道西延行動、創新通道西延行動、生態通道西延行動“五大行動”,建立重大支撐性項目庫,推進義甬舟開放大通道西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9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