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第三季度經濟萎縮7.5%
2020-11-28 09:2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1月28日電(記者趙旭)印度中央統計局2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印度經濟同比下滑7.5%。這是印度經濟連續第二個季度負增長。

  數據顯示,第三季度印度制造業、農業和電力行業分別同比增長0.6%、3.4%和4.4%;服務業、採礦、建築以及貿易等領域則繼續下滑。

  印度《經濟時報》報道指出,印度總體經濟走勢仍未擺脫新冠疫情影響,連續兩個季度出現負增長,印度經濟已陷入技術性衰退。

  市場人士普遍認為,受政府放松疫情防控措施、節日季到來促進消費等因素的影響,印度第三季度經濟相比此前略有好轉,經濟下滑幅度收窄。不過,印度仍然面臨高失業率、消費需求釋放難以持續等增長瓶頸,經濟復蘇動力不足。

  受疫情影響,印度今年第二季度經濟大幅下滑23.9%。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79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