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輸入病例 社交距離限制措施繼續放寬
2020-10-27 19:5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10月2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7日公布,截至當日零時零分,香港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部為輸入性病例,已連續兩天無本土感染病例。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308例。特區政府當日宣布,繼續逐步有序放寬社交距離限制措施。

  據介紹,當日新增確診病例中,4名確診患者從印度來港,1名確診患者從法國來港。

  香港醫院管理局介紹,截至當日上午9時,過去24小時共有3名確診病人出院,至今共有5053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目前,公立醫院已啟用614間負壓病房,共計1098張負壓病床。現在共有116名確診病人分別于18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11人情況危殆,5人情況嚴重,其余100人情況穩定。

  香港特區政府27日宣布,從10月30日起,餐飲業務處所(包括酒吧及酒館)的堂食時間將延長至淩晨1時59分,餐飲業務處所(除酒吧或酒館外)內可同坐一桌的人數也從4人增加至6人,酒吧或酒館及夜店或夜總會內可同坐一桌的人數則由2人增加至4人。市民在酒吧或酒館及夜店或夜總會內,只可于餐桌飲食,離開餐桌時不得飲食同時必須佩戴口罩。餐飲業務處所(包括酒吧及酒館)、公眾娛樂場所(包括主題公園、表演場地等)、夜店或夜總會及泳池等地的人數上限將提升至通常座位數目的75%。

  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是有序及有針對性放寬措施,同時呼吁公眾不要聚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香港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輸入病例 社交距離限制措施繼續放寬-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6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