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正恩視察鹹鏡南道檢德地區災後重建工地
2020-10-14 10:5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平壤10月14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14日報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日前視察了鹹鏡南道檢德地區災後重建工地,並提出要將檢德地區建設成為全國的樣板山區城市、礦山城市。

  報道説,一個月前金正恩下達命令,向遭受颱風嚴重侵襲的檢德地區派遣人民軍部隊,進行災區重建,恢復生産和生活。目前檢德地區的2300戶住宅新建項目已經完成了60%的工作量。

  金正恩在視察中提出要把朝鮮的大型礦物生産基地檢德地區建設成為全國的樣板山區城市、礦山城市。他説,目前的災後重建工作作為第一階段,須在“80天戰鬥”期間集中力量完成任務;作為第二階段,在勞動黨八大將制定的新的5年計劃期間,在檢德礦業聯合企業、大興青年英雄礦山、龍陽礦山新建25000戶住宅。

  今年入夏以來,朝鮮多地連續遭受暴雨和颱風侵襲。金正恩多次赴受災地區考察,並召開政治局會議部署救災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金正恩視察鹹鏡南道檢德地區災後重建工地-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0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