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現存最年長圈養大熊貓“新星”迎來38歲生日
2020-08-16 14:0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16日電(記者周文衝)世界現存最年長大熊貓“新星”今年迎來38歲生日,其年齡相當于人類的110至150歲。重慶動物園16日為“老壽星”舉行了生日會。目前“新星”身體狀況良好。

  上百名大熊貓“粉絲”當日在重慶動物園為“新星”慶生。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新星”緩步走上臺子,享用動物園用竹筍、胡蘿蔔、西瓜等蔬果制作的生日蛋糕。

  雌性大熊貓“新星”1982年出生于四川省寶興縣野外,1983年來到重慶動物園。1992年“新星”開始繁殖,共繁育後代8胎10只。截至2019年底,“新星”的後代共有153只,分別居住在中國、加拿大、美國、日本等地。

  重慶動物園大熊貓技術主管尹彥強介紹,全世界大熊貓中,壽命超過30歲的累計不到30只,現存超過30歲的大熊貓的數量也為數不多。

  尹彥強介紹,重慶動物園長期堅持對“新星”進行全面的觀察和健康檢查,每天密切關注其進食、排便、呼吸等情況,每周為其測量血壓、檢查牙齒,每半年對其全面體檢。目前,“新星” 除血壓偏高,身體狀況良好,性情相對年輕時變得溫順穩重,而動作依然敏捷。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7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