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卡申科:俄羅斯將在白方需要時提供全面安全保障援助
2020-08-16 11:3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8月1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15日表示,他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舉行了長時間電話會談。雙方商定,只要白俄羅斯遭受外部軍事威脅時向俄方提出請求,俄方就將為其提供全面安全保障援助。

  據白俄羅斯總統新聞局發布的消息,盧卡申科在白俄羅斯國防部戰略管理中心舉行的會議上表示,他和普京詳細討論了白俄羅斯總統選舉後的局勢。他説,白俄兩國在聯盟國家和集體安全條約組織框架下簽署了相關條約,目前情況適用于這些條約。

  盧卡申科表示,北約部隊正在白俄羅斯鄰國波蘭和立陶宛舉行軍事演習,這令他非常擔憂。對鄰國領土上武裝力量的升級和增加,白俄羅斯自然不能無視。鑒于西部邊境方向的緊張局勢,他當天命令將白俄羅斯北部維捷布斯克市的一個空降旅部署到西部格羅德諾市。他還要求駐扎在西南部城市布列斯特的一個空降突擊旅繼續同邊防部隊一起維護西南部地區局勢穩定。

  據報道,波蘭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15日與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簽署《加強防務合作協議》。根據協議,美國將向波蘭增派約1000名駐軍,並在波蘭部署美陸軍第五軍司令部前沿指揮所,北約東翼部隊的指揮中心也設在波蘭。

  俄白兩國于1999年12月簽署成立聯盟國家條約。條約規定,兩國在保持各自國家主權、獨立和國家體制的同時,建立邦聯性質的國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7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