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一長期把持基層政權的涉黑組織19人被判刑
2020-08-11 15:1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瀋陽8月11日電(記者范春生)遼寧省葫蘆島市龍港區人民法院近日一審公開宣判一起長期把持基層政權的涉黑組織案,該犯罪集團組織者孫陽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故意傷害等罪,判處有期徒刑20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其余18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15年至9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經審理查明,2005年至2019年間,孫陽及其黑社會性質組織通過2005年、2007年兩起標誌性暴力犯罪,在葫蘆島市五廠、楊屯地區樹立了強勢地位。後通過有計劃、有組織地與司法人員串通,逃避打擊,造成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

  2013年,孫陽通過虛假手段騙取黨員資格,蒙騙組織並當選為葫蘆島市連山區錦郊街道楊屯村黨支部書記。此後,其違規發展親屬入黨,安排親信、親屬擔任村內職務,以暴力、威脅等手段排擠其他村幹部、打壓陳情村民,還拉票賄選。同時,孫陽等人以壟斷一企業渣土為基礎,有組織實施一係列違法犯罪活動,非法佔用農用地,為非作惡、橫行鄉裏,欺壓殘害群眾,嚴重破壞了當地經濟秩序及社會生活秩序。

  法院認為,被告人孫陽的行為,已經構成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傷害罪、尋釁滋事罪、詐騙罪、非法佔用農用地罪、盜竊罪、職務侵佔罪,數罪並罰,判處其有期徒刑20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以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尋釁滋事等罪名,對其余18名組織成員均判處有期徒刑。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