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譚德塞:抗疫成功希望仍在
2020-08-11 07:3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10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0日表示,抗疫成功希望仍然存在,有效應對新冠大流行需要各國領導人加緊行動,同時民眾需要接受新的防疫措施。

  譚德塞當天在記者會上説,本周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將達2000萬例,死亡病例將達75萬例。雖然數據背後是巨大的痛苦和折磨,但抗疫成功的希望仍然存在。有效應對新冠大流行需要兩個基本要素,即領導人必須加緊採取行動、民眾需要接受新的措施。

  譚德塞舉例説,在盧安達,所有新冠檢測和治療都免費,加上強有力的政府領導、全民健康覆蓋、得到良好支援的衛生工作者,以及明確的公共衛生宣傳等綜合措施,抗疫取得顯著進展;法國、德國、韓國等國家都曾爆發大規模疫情,在採取防控行動後都成功抑制病毒傳播。

  譚德塞強調,強有力、精確的抗疫措施,結合目前已掌握的所有抗疫工具,是防止新冠病毒卷土重來、使社會安全地重新開放的關鍵;通過快速識別病例、全面追蹤密切接觸者、對患者提供充分的臨床護理、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定期洗手以及遠離他人咳嗽等措施,完全可以阻止病毒傳播。

  譚德塞還提到,疫情期間學校安全復課需確保學生、教職員工的安全,其前提是在社區充分控制傳播。“如果我們能有效抑制病毒,我們就能安全地開放社會。”

  相關連結:

  世衛專家:尋找新冠病毒動物源頭將困難重重

  全球疫情簡報:美機構統計全球病例超2000萬 世衛總幹事説抗疫成功希望仍在

  譚德塞:希望美國政府重新考慮退出世衛組織決定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5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