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近58萬例 南非延長國家災難狀態
2020-07-13 10:2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普托7月1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2日數據顯示,非洲地區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達578734例,累計死亡12996例,累計治愈287563例。

  目前非洲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5個國家分別為南非、埃及、尼日利亞、迦納和阿爾及利亞,其中南非累計確診超過26萬例,佔非洲確診病例總數的45%以上。

  南非12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2萬例。總統拉馬福薩當天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説,政府決定將國家災難狀態延長至8月15日;此外,自本月13日起,晚9時至次日4時實施宵禁。

  拉馬福薩説,預計南非各省將在7月底至9月底陸續進入疫情高峰期,不過政府目前不會升級現階段的三級“封城”措施,以防對經濟民生造成較大影響。民眾出門必須佩戴口罩,暫停一切酒類銷售。

  拉馬福薩介紹,目前南非設有隔離病床3.7萬張,呼吸機除已採購的1700臺外,本地企業正在制造1.2萬臺,預計可在7月底到8月底交付使用。另外,全國醫務人員缺口仍高達1.2萬人,相關人員招募仍在進行中。

  肯尼亞衛生部長穆塔希·卡圭12日説,該國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突破1萬例。肯尼亞衛生部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增確診病例379例,累計確診10105例,累計死亡185例,累計治愈2881例。

  讚比亞交通與通信部長姆托特維·卡夫瓦亞12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卡夫瓦亞是繼該國衛生部長和資訊與廣播部長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第三名政府內閣部長。

  南蘇丹衛生部12日説,一些一線醫務人員在疫情期間遭遇污名化,承受巨大心理壓力,目前已有8人辭職。對此,衛生部將調集精神科醫生為他們及其家人提供咨詢服務。(執筆記者:聶祖國;參與記者:荊晶、白林、趙宇鵬、李斯博、高竹、吳長偉、楊孟曦、張改萍、許正、王松宇、邢建橋、鄭揚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近58萬例 南非延長國家災難狀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3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