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啟動高中教師復合型碩士試點培養“雙學科”教學人才
2020-06-23 18:5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23日電(記者顧小立、俞菀)記者從浙江省教育廳獲悉,自2020年起,浙江將開展高素質復合型碩士層次高中教師培養試點工作,培養一批具備雙學科復合知識與能力、能夠勝任高中雙學科教學的復合型高中教師,適應國家高中課程改革和高考綜合改革對教師的新要求。

  根據工作方案,培養試點將以兩種模式實施:一是完整試點,即從2020年高考生中招錄,經過本科和教育碩士完整培養;二是推免試點,即從2021屆大學四年級學生中選拔,通過推免方式錄取為教育碩士。

  完整試點面向高中畢業生,納入高考統一招生,通過“三位一體”綜合評價招生選拔樂教適教優秀生源,提前批次錄取。進入試點項目學生在本科第七學期時,參加學校組織的升入教育碩士轉段考核,合格者以研究生推免方式進入教育碩士階段學習。

  推免試點面向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四年級師范生,納入學校推薦免試研究生工作程式,經遴選確定推免資格,進入試點項目。正式進入研究生階段學習者須取得一個學科的教師資格證書,獲得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推免名額在學校總規模內安排,教育部在安排年度推免名額時給予統籌支援。

  據悉,目前復合型碩士培養試點學校為浙江師范大學與杭州師范大學。兩所試點學校已確定“地理科學+思想政治教育”“化學+生物科學”“物理學+教育技術學”“歷史學+思想政治教育”等試點培養專業。試點學校可自行組織該專業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和面試工作,考核合格學生可直接按程式申請兩個學科的中學教師資格證書,無須參加全國統一教師資格證考試筆試和面試。

  記者了解到,浙江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將會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按照事業單位新進人員實行公開招聘制度的要求,負責組織用人學校與試點項目畢業生在需求崗位范圍內進行專項招聘,通過雙向選擇等方式切實為每位畢業生落實任教學校和崗位,且服務期不少于6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5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