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四個餃子的心願
2020-06-23 10:1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梁樹壯,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隊一名指戰員,家住菏澤鄆城。這一天,他年邁的父親歷時4小時的車程來到他工作的地方。炎炎烈日下,父親步履蹣跚地走在泰山臺階上,汗水順著臉頰流下,但手裏沒有離開的,始終是給兒子包的餃子。四個小時的車程加之數小時的攀爬,即便身體不適,可這位盼兒心切的父親始終沒有停下前行的腳步。

  三份水餃,每份都是14個,水餃中飽含著父親對兒子的思念。14,代表他14年沒有回家過春節,代表他和戰友相處了14年。但梁萬山理解他的兒子,也理解兒子的願望。“老人有一句話,叫忠孝不能雙全,他的職業是保衛人民的生命安全。在你青春的時候,獻給國家;把你的努力,獻給泰山。守護泰山的萬古長青,我就這樣的心願。”

  14載光陰在父親的濃濃愛意中展現,子敬父,心中充滿感恩。父愛如山,如此巍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宋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4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