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中央預算內投資35億元支援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2020-06-23 18:4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安蓓)記者23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為貫徹落實《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2020年,國家發展改革委分兩批下達中央預算內投資35億元,用于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補短板。

  據介紹,資金重點支援一批全局性、基礎性和長遠性項目。一是直接關係自由貿易港建設的重大基礎設施,如社會管理信息化平臺、綜合保稅區監管設施等風險防控設施;二是崖州灣科技城、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洋浦經濟開發區等重點功能區的配套基礎設施、科技平臺項目;三是聚焦旅遊業等主導産業,進一步夯實國際旅遊消費中心建設基礎;四是結合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支援海南省人民醫院醫教協同等疫情防控補短板項目。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加快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重大工程項目建設,及時幫助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的困難和問題,持續加大對自由貿易港建設的資金和政策支援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15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