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項目主體結構順利封頂
2020-06-05 17:3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6月5日電(記者高博)5日11時,隨著最後一平方米混凝土澆築完成,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項目主體結構順利封頂。這是自項目開工以來,取得的重大階段性成果,為保證項目後續施工奠定了堅實基礎。

  2019年9月,北京市支援雄安新區建設“三校一院”(分別由北京市北海幼兒園、史家胡同小學、北京第四中學、宣武醫院提供辦學辦醫支援)交鑰匙項目正式開工。“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是北京市支援雄安新區的重點公共服務工程,對新區教育和醫療體係建設具有示范性和引領作用。

  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是北京市支援雄安新區建設“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中體量最大的學校。該項目坐落于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內,由綜合樓、初中部、實驗樓、高中部、連廊五個單體組成,總建築面積42615平方米。

  據介紹,該項目管理採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充分運用BIM技術指導施工,積極響應雄安新區對智慧城市平臺的相關要求,並在日常管理中引入無人機及智能眼鏡設備,不僅提高了工程管理信息化水準及工程管理效率,也為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了施工管理階段數字化資訊,同時保障了項目後期的運營管理。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項目部積極克服疫情給施工生産帶來的不利影響,制定復工復産方案,以“點對點”形式組織勞務人員第一時間返崗,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精心組織施工生産,以最有力的措施保障施工進度,在雄安新區第一批實現復工復産,最終提前10天完成主體結構封頂任務。

  主體結構封頂完成後,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項目將進入二次結構和機電安裝階段,以確保按期完成項目建設,為後期的開學準備,預留充足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79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