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4名警察因執法動作不當致人死亡被解職
2020-05-27 14:0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5月26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因涉嫌在執法過程中動作失當致一名非裔男子死亡並引發民眾抗議,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26日宣布將4名涉事警察解職。

  根據日前社交媒體上的視頻,該非裔男子名叫弗洛伊德,被逮捕時被3名警察按在地上,其中一名白人警察用膝蓋頂住他的脖子,另外1名警察站在一邊,弗洛伊德神情痛苦、聲音嘶啞,一直在説自己無法呼吸,隨後疑似陷入昏迷。

  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25日通報説,當天晚上,警察接到關于一起造假案的報告,隨後趕往現場,將嫌疑人控制後注意到其身體痛苦,隨後呼叫救護車,嫌疑人被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逮捕過程中,無人使用任何武器,警察沒有受傷。

  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長雅各布·弗雷26日説,警察逮捕弗洛伊德的動作是不被允許的,沒有任何理由用膝蓋對一個人的脖子施加如此大的壓力。

  弗洛伊德家人聘請的律師本傑明·克倫普在一份聲明中説,這些警察行為屬于濫用武力、執法行為過度且不人道。

  26日,明尼阿波利斯市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不少人舉著印有“黑人的命也是命”等字樣的標語牌,要求為弗洛伊德伸張正義。

  據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透露,美國聯邦調查局將參與事件調查。當地法醫辦公室發表聲明説,尚不確定弗洛伊德的死因,各級執法機構正在調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美國4名警察因執法動作不當致人死亡被解職-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