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春日“新單”催人忙
2020-04-09 10:1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西安4月9日電 題:陜西:春日“新單”催人忙

  新華社記者張斌

  “停更”兩個多月後,姜群最近明顯活躍起來。公眾號上、朋友圈裏,他開始“刷屏”推薦秀美春色,旅遊“貨架”上既有大眾的森林公園,也有小眾的草甸徒步,還有專為春天上線的“百花大賞”路線。油菜花、紫荊花和白鵑梅開成花海,著實惹人眼饞。

  姜群是西安一家旅遊服務公司負責人,從事專業旅遊策劃已經五六年。從“打烊”到重新“接單”,“冬眠”許久後,這個春天,他比以往更有活力。

  “跨國和出省遊暫時還未開放,我們就及時調整,專注做省內遊。”姜群説,“目的地我們大多選擇在鄉野、戶外,並且都會提前踩好點,出行方式有徒步、自駕和包車,包車時會控制一定的空座率,防疫措施周全。”

  用專業的規劃和周到的服務給遊客信心,姜群也在新訂單裏找回自己的信心。“最近,我們戶外徒步每期有四五十人參與,其他短途遊項目上客率也在不斷好轉。”

  在一些旅遊平臺上,新訂單更能説明春天裏的生機。數據顯示,近一周,攜程平臺上旅遊産品的搜索量成倍增長。“我們投放市場的省內遊産品受到遊客喜愛,訂單量正在快速回升。”攜程集團公共事務高級經理孫為立説:“新訂單背後可以看到,旅遊市場正在不斷恢復。”

  一邊是文旅業的不斷復蘇,另一邊是一些工業企業已經嘗試從“復工復産”走向“達産達效”。

  位于西安的一家工程機械線上租賃平臺,工作人員盯著電腦不斷敲擊鍵盤,隔著一方螢幕,他們正在“撮合”施工單位和工程機械設備租賃企業。

  平臺負責人、中鐵一局物資設備管理部副部長倪平利説,這個平臺就像“紅娘”,為供需雙方搭建起對接橋梁,解決行業對接困難、租賃成本高等痛點。

  “我們平臺的新訂單越來越多,現在每天平均發布訂單59個,從3月13日到4月8日,成交額達到2.64億元。”倪平利説,這些不斷增加的新訂單從側面説明,很多企業已經不局限于復工復産,而是不斷提高生産效率,正在追求達産、滿産,企業活力不斷釋放。

  在陜西西鹹新區涇河新城,陜西法士特沃克齒輪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裏機器轟鳴,人工生産線和機器人生産線同步開工。“今年一季度,我們完成産值1.49億元,同比增長39.3%;完成産量355萬件,同比增長17.9%。”公司董事長高勃説。

  不止于發展既有業務,一些企業還致力于開拓新市場、新領域。在陜西西鹹新區空港新城,陜西首例幹線飛機進境維修業務剛剛完成不久,又開通了陜西首條省內支線全貨運航線,西安—孟加拉國達卡的全貨運航線也即將開通。

  “新訂單、新業務帶來新機遇。”空港新城管委會主任賀鍵説:“圍繞臨空經濟,我們不斷開發潛能,持續加強全貨運航線網絡建設,進一步打造陜西‘向西開放、貫通絲路’的國際航空樞紐,促進陜西‘三個經濟’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陜西:春日“新單”催人忙-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3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