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巴西醫衛專家交流抗疫經驗
2020-04-08 12:1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西利亞4月7日電(記者周星竹)中國和巴西的醫療衛生專家7日通過視頻會議交流了針對新冠疫情的防控和診療等經驗。巴西衛生部長路易斯·曼代塔當天表示,巴方希望進一步學習借鑒中方有關經驗,加強抗疫合作。

  曼代塔在當天同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的通話中表示,中國應對新冠疫情舉措有力、成效顯著,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當前疫情是全球面臨的共同挑戰,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獨善其身。巴中在公共衛生領域一直保持著良好合作,巴方希望進一步學習借鑒中方的防控和診療經驗,加強抗疫合作。

  楊萬明對巴西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表示慰問和支援,強調中方願同巴方一道,積極落實兩國元首近期通話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密切兩國公共衛生領域合作,支援巴方早日戰勝疫情,為維護地區和國際衛生安全作出積極貢獻。

  當天,兩國醫療衛生專家進行了視頻會議。來自武漢大學中南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雷神山醫院等機構的一線醫療專家分享了防疫和診療經驗。來自巴西衛生部及12個州的近40名專家參與了連線。

  巴西衛生部國際司官員維尼修斯·費雷拉表示,感謝中方專家耐心解答巴方問題,中方專家分享的防疫經驗非常有用,希望雙方還能進一步加強交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中國巴西醫衛專家交流抗疫經驗-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27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