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152個重大項目集中簽約 總投資超4400億元
2020-03-31 20:0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3月31日電(記者周琳)3月31日,上海舉行2020年重大産業項目集中簽約暨特色産業園區推介活動,總投資約4418億元的152個重大産業項目集中簽約,26個特色産業園區和60平方公里産業新空間正式發布,其中外資項目總投資額超過160億美元。

  項目主要涉及積體電路、人工智慧、生物醫藥、航空航太、智能制造、新能源和高端智能裝備、新材料、金融服務、商業零售、商務服務等重點領域,將為上海強化高端産業引領功能、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新的強大動力。

  近年來,上海積極構建覆蓋全所有制的企業服務體係,通過強化預審批、簡程式、減環節,提供全流程、全方位服務,打造全要素産業生態圈,進一步堅定了中外企業深耕中國市場、扎根上海發展的信心和決心。這次簽約落地項目中,既有中國節能集團第二總部、中車産投總部和智能制造産業園等央企項目;也有美的上海全球創新園、京東總部基地項目等民企項目;還有博世資本管理總部、三菱商事金屬貿易(中國)公司、山姆中國旗艦店等外企項目。

  此次簽約分成了兩個部分:一是在活動現場,總投資約1618億元的28個重大産業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二是16個區及臨港新片區管委會、虹橋商務區管委會與企業代表以“雲簽約”方式,同步簽約總投資約2800億元的124個重大産業項目。

  推介活動上,上海瞄準推進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瞄準科技前沿和産業高端,瞄準關鍵領域核心環節,一次性推出60平方公里産業新空間,在産業形態上體現“制造+服務+研發”深度融合。好項目不缺土地,好産業不缺空間,上海將充分挖掘産業用地潛力,努力提高土地集約利用水準,著力提升投資強度和經濟密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