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強化境外疫情輸入防控 廣州海關織密“天網”守好第一道防線
2020-03-29 07:44:03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3月28日16時許,來自泰國的9C6316航班降落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T1航廈,停靠專用廊橋等候海關進行入境檢疫。該航班共94人,在航班入境前,廣州海關所屬廣州白雲機場海關根據獲得的入境人員資訊,運用廣州空港口岸旅檢分析係統進行風險分析評估,提前鎖定布控了20多名高風險入境人員。

  目前,廣東進一步嚴格境外疫情輸入防控:自3月27日早上6時起,對所有經廣東口岸入境人員(含中國港澳臺地區,含轉机旅客)實行核酸檢測全覆蓋,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據悉,目的地為廣州市內和廣東省外的旅客,全部在廣州市隔離14天並進行核酸檢測,14天後再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後可解除隔離;目的地為廣東省內廣州市外旅客,由所在市接回當地集中隔離。

  記者了解到,廣州海關迅速配合落實廣東省防控境外疫情輸入的最新要求,嚴密口岸防輸入鏈條,全力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輸入工作,同時,充分配置資源,優化流程,確保旅客通關平穩有序。實施首日(3月27日),廣州海關所屬廣州白雲機場海關共監管進境客運航班25架次,監管進境旅客4000多人次。

  3月28日16時許,來自泰國的9C6316航班降落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實施的新要求中,旅客的顏色分類標簽已取消,也不再區分轉机旅客和非轉机旅客。航班停靠後,2名海關關員來到飛機艙門前,向機組人員了解並核對空中測溫和旅客健康狀況等資訊。有症狀旅客、提前布控的高風險人員和關員現場判定需要重點檢疫的人員,被指引到重點航班衛生檢疫專區接受精準檢疫,並視檢疫情況進行下一步處置;其他旅客則前往海關衛生檢疫大廳接受體溫監測和健康申報驗核,如無體溫異常且健康申報驗核正常,通關後由聯防聯控機制統一轉送至指定地點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記者林琳 通訊員關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廣東強化境外疫情輸入防控 廣州海關織密“天網”守好第一道防線-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