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市衛健委:仍有社區散發病例 疫情形勢仍然嚴峻
2020-03-15 22:0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15日電(記者李思遠、胡喆)“盡管近期武漢市新增確診病例持續保持個位數。但仍有社區零星散發的門診病例。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很嚴峻。”15日舉行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武漢市衛健委副主任鄭雲説。

  3月11日以來,武漢新增確診病例數連續4天保持個位數。鄭雲介紹,很多市民認為武漢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希望恢復正常生活,我們非常理解。但是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分析和傳染病規律,武漢市現在的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很嚴峻。

  鄭雲説,3月13日和14日,武漢均有1例確診病例來自于門診病例。並且在流行病學調查過程中,發現患者本人和家屬在居家期間有外出和在小區內活動的軌跡,不排除有社區感染可能,所以當前還是存有一定的社區傳染風險。

  鄭雲提醒廣大武漢市民,對待疫情仍要保持高度警惕,盡量避免外出。不得已外出時,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與他人保持好距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武漢市衛健委:仍有社區散發病例 疫情形勢仍然嚴峻-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1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