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宣布降息50個基點應對新冠疫情風險
2020-03-04 01:1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3日電(記者楊承霖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3日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50個基點到1%至1.25%的水準,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首次降息。

(國際) (3)美聯儲宣布降息50個基點應對新冠疫情風險

  這是3月3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美聯儲大樓。 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美聯儲當天發表聲明説,美國經濟的基本面依然強勁,但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活動構成了不斷演變的風險。面對這些風險,美聯儲為實現其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的目標,決定下調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

  美聯儲還表示,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及其對經濟前景的影響,並將利用其政策工具採取適當行動,以支援美國經濟。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個國家擴散引發市場對企業業績和經濟增長的擔憂,美股亦遭遇罕見重挫,金融市場投資者對美聯儲降息的呼聲大增。但不少分析人士指出,降息並非應對疫情衝擊的“特效藥”。當前全球經濟緊密相連,産業鏈跨國分布,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更多體現在供給領域而非需求領域,因而保障供給更重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美聯儲宣布降息50個基點應對新冠疫情風險-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8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