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石油駐疆企業全鏈條發力保障春耕備耕
2020-02-28 10:2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28日電(記者顧煜、阿曼)隨著春回大地,農事漸起,天山南北春耕備耕有序開展,生産用油、化肥等農用物資需求量持續攀升,中國石油駐疆各煉化生産、銷售企業全鏈條發力保障春耕備耕。

  作為新疆化肥主要生産廠家之一,中國石油烏魯木齊石化分公司正開足馬力,保障化肥需求。從1月至今,公司已累計生産尿素8萬余噸,銷往南北疆以及雲南、四川、山西、甘肅等地。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保障生産裝置平穩運作,目前每天生産尿素1600噸,裝置保持95%負荷生産,保質保量滿足春耕生産化肥需求。”烏魯木齊石化化肥廠廠長高升説,1997年建成投産的第二套化肥裝置以天然氣為原料,通過擴能改造,生産能力達到年130萬噸,處于行業領先水準。

  與此同時,疫情防控期間,中國石油克拉瑪依石化公司沒有一套裝置停工停産,其中,硫酸銨化肥每天産量15噸,2月以來,已累計生産硫酸銨化肥300噸左右,保障當地及周邊地區的供應。

  作為可生産各種農用棚膜、地膜等農資用品原料的廠家,中國石油獨山子石化公司乙烯廠兩套乙烯裝置保持90%負荷生産,下遊聚乙烯、聚丙烯、橡膠裝置的産品保持滿負荷生産,目前原料庫存18000余噸。

  為保障南疆地區化肥供應,塔裏木油田大化肥裝置日前正常投運,中國石油塔裏木油田公司石化分公司基本實現日産大顆粒尿素2500噸,可滿足南疆地區40%的春耕用肥需求。

  此外,隨著南疆春耕春播陸續啟動,農業用油保供需求也在不斷增加。為此,中國石油新疆銷售有限公司急農戶之所急,通過小型送油車將春耕備耕所需柴油送到農業生産一線或農機戶家中。據不完全統計,自2月中旬以來,該公司在和田地區、阿克蘇地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地的分公司每天柴油外送量近千噸,助力農戶春耕春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中國石油駐疆企業全鏈條發力保障春耕備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3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