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通報5起違反疫情防控紀律典型案例 多名黨員幹部被問責
2020-02-23 09:02:57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武漢市紀委監委22日晚通報了5起違反疫情防控紀律問題典型案例,多名黨員幹部因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以及欺瞞組織、陽奉陰違被追責問責。

  武漢市紀檢監察機關近期在監督檢查中發現:武漢市交通局落實黨員幹部下沉社區制度存在不到位、洪山區政府辦選聘生馬恒私自離漢、武漢市梁子湖水産集團下沉社區的黨員幹部不服從工作安排、新洲區邾城街社區封閉不嚴格、東湖風景區橋梁社區村灣封閉流于形式等5起違反疫情防控紀律典型案例。

  通報説,這些案例暴露出部分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責任意識不強、工作作風不實等問題。包括武漢市交通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機關黨委書記郭萬水,市交通局科研所黨委書記、所長李志強和市交通局質檢站黨總支副書記、站長胡吉雄;洪山區政府辦選聘生馬恒;武漢市梁子湖水産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下沉幹部負責人程慶武,武漢市梁子湖水産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祥和梁山頭社區黨支部書記、居委會主任陳小利;邾城街疫情防控指揮部封堵組組長、二級調研員宋元生,劉集村黨總支副書記汪學兵;東湖風景區橋梁社區居委會委員付彬、社區工作人員畢上東等多名黨員幹部受到約談、書面檢查、黨紀立案、政務警告、政務記過、黨內警告等問責處理。

  通報指出,武漢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加大監督執紀力度,對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等情況,一經發現,一律從快從嚴追責問責。(記者王自宸、馮國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武漢通報5起違反疫情防控紀律典型案例 多名黨員幹部被問責-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1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