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3個重大工程復工 北京城市副中心扎實按下“復工鍵”
2020-02-20 18:5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關桂峰)在嚴格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北京城市副中心密集調度推進重大項目規劃建設,有序推動駐區企業復産復工。截至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23個重大工程已經復工。

  在20日舉行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城市副中心黨工委委員、發改局局長張艷林説,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北京城市副中心有序推動駐區企業復産復工,加快重點工程建設。目前城市綠心、廣渠路東延、安貞醫院等23個重點工程均已復工,其他工程也在加緊陸續開復工。

  城市綠心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標誌性工程,現已完成總體工程量的70%。“盡管受到疫情影響,但我們不斷優化施工工藝,今年9月30日可以如期開園。”通州區常務副區長劉貴明説。

  設立總規模2億元的通州區促進企業發展專項資金;協助企業採用“點對點、一站式”直達運輸方式保障員工出行;協助提供防疫物資採購渠道,保障開復工企業防疫物資供應……北京城市副中心制定出臺了12項舉措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根據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動計劃,北京城市副中心聚焦基礎設施、民生改善、産業、行政辦公四大重點領域,集中推動197項重大工程,其中力爭當年完工71項,總投資約5225億元,當年計劃完成固定資産投資約857億元。

  除了持續推進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廣渠路東延工程、東六環加寬(入地)改造工程、“通州堰”等重點工程外,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還將加快推進行政辦公區二期建設,重點是建成副中心政務大廳等。

  張艷林説,城市副中心將繼續加強施工工地疫情防控管理,嚴格落實返京人員觀察等各項防護措施,堅持保工期、保品質、保環保,保安全,確保完成2020年度重大工程行動計劃各項目標任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23個重大工程復工 北京城市副中心扎實按下“復工鍵”-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0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