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首例新冠肺炎康復者捐獻血漿
2020-02-19 16:4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昌2月19日電(記者閔尊濤)19日10點,42歲的新冠肺炎康復患者董某來到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象湖院區成功捐獻恢復期血漿300毫升。這是江西首例新冠肺炎康復者捐獻血漿。

  1月28日,董某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並收入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象湖院區治療。2月3日,經過醫護人員的精心救治,董某正式治愈出院。經過14天的居家隔離後,董某表示自願捐獻血漿。

  在血漿捐獻點,經過一係列的問詢、身體檢查等評估後,董某符合捐獻要求。除了按照無償獻血相關要求進行嚴格檢測外,醫院還將對其血漿標本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和特異性抗體效價檢測,所有檢驗結果均合格後,將用于省內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治療。

  “在住院治療期間,看到醫務人員不眠不休奮戰在一線,幫助我們抵禦病魔,特別感動,是他們挽救了我的生命。捐獻血漿只是一件小事,是我應該做的,希望這些血漿能幫助到一些患者,讓他們和我一樣能早日治愈出院。”患者董某説。

  據介紹,新冠肺炎患者治療康復過程中,體內會産生新冠病毒特異性抗體,康復者一般出院兩周左右可捐獻血漿。從目前臨床治療情況看,針對重型、危重型患者在接受血漿治療的12至24小時後,體內血氧飽和度明顯上升,主要炎症指標明顯下降,臨床體徵和症狀均有一定的好轉。

  據悉,還有2名新冠肺炎康復者將在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象湖院區捐獻點捐獻恢復期血漿。為做好新冠肺炎康復者恢復期血漿採集工作,該院及時制定了新冠肺炎康復者恢復期血漿捐獻流程、技術操作規范等,配備了固定捐獻點及工作人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江西首例新冠肺炎康復者捐獻血漿-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596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