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娘家人”愛心送到家 減少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後顧之憂
2020-02-18 19:1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2月18日電(記者吳曉穎)18日一早,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護士劉丹在小區門口收到瀘州市婦聯巾幗志願者送來的幾大包愛心菜,新鮮蔬菜、水果、雞蛋,應有盡有,足足有20多斤重。

  劉丹的丈夫是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呼吸科的一名醫生,目前在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參與救治工作。“婦聯娘家人太貼心了,心裏暖暖的,我會照顧好小家,讓支援湖北一線的丈夫安心工作。”劉丹説。

  目前,四川省派出的赴湖北援助醫務人員有1000多人。為減少這些最美“逆行者”的後顧之憂,四川省婦聯聯合四川省衛健委、四川省婦女兒童基金會在全省開展關愛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及其家庭 “四送到家”活動。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除每周為支援湖北醫護人員家庭免費送一次愛心菜外,還送上基本生活用品及防護用品的愛心包,開展巾幗志願者教師“一對一”或“一對多”家庭輔導送愛心課,開通心理咨詢熱線送上愛心話等。

  四川省婦聯相關負責人介紹説,為確保活動做到醫護人員心坎上,省婦聯建立溝通聯動機制,通過“一對一”電話聯繫,掌握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庭需求。目前已建立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家庭需求統計表、支援湖北醫療隊需求統計表兩本動態需求臺賬,對照臺賬“點對點”快速進行回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四川:“娘家人”愛心送到家 減少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後顧之憂-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9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