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建築工地不早于2月9日24時前復工或新開工
2020-01-29 18:5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李嘉瑞)北京市住建委29日發布通知,要求全市房屋建築市政基礎設施工程不早于2月9日24點復工或新開工,並要求對施工現場和生活區實施封閉式集中管理。

  通知要求,各相關建設項目應嚴格按照規定時間復工或新開工,涉及國家級、市級重大工程和涉及保障城市運作必需以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項目,經市級建設主管部門核定的,可提前復工或新開工,同時必須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通知還要求,各施工單位必須對施工現場和生活區實施封閉式集中管理,嚴禁無關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必須嚴格落實《北京市施工現場人員實名制管理辦法》;必須將施工現場疫情防控統一納入屬地各區、街道(鄉鎮)和社區監管,服從屬地關于疫情防控的統一調度,統一監管;必須即刻將出現發熱、乏力、幹咳等症狀的人員送到就近醫療衛生機構發熱門診就診,並第一時間報告屬地街道(鄉鎮)、各區住建委。

  此外,施工單位還應按照要求加強勞務人員管理:疫情防控期間,優先選取經北京市疾控中心評估確定非重點地區勞務人員;不準私招亂雇使用零散工和無健康資訊的勞務人員;招用勞務人員時,應在當地進行體溫檢查並填寫個人健康資訊,勞務人員到京後,須在施工現場和生活區接受14日的封閉監督性醫學觀察;勞務人員應採取專車或包車方式運送。

  北京市、區住建委將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要求及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規定進行檢查指導,對落實管控措施不到位的單位和人員嚴肅問責。此外,全市住建係統已建立疫情防控日報制度,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確保一旦發生應急防疫事件,可以第一時間處置、第一時間報告。凡是瞞報、誤報和遲報的,將被嚴肅問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北京:建築工地不早于2月9日24時前復工或新開工-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10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