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保險助推貴州農村“産業革命”
2019-12-20 17:1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2月20日電(記者施錢貴)記者從貴州省財政廳獲悉,近年來,貴州省農業保險發展迅速,成為助力農業産業革命、助推脫貧攻堅的有力抓手,讓農業經營主體和農戶“放心種”“放心養”。

  貴州省財政廳副廳長邵勳表示,貴州重點圍繞茶、食用菌、中藥材等12個農業主導産業和500畝以上壩區産業規劃,足額將農業保險保費補貼資金納入預算。“充分發揮了農業生産‘穩定器’作用,為12個特色農業産業的發展保駕護航。”邵勳説,通過出臺相關政策措施,貴州主要中央補貼險種“應保盡保”,地方特色農業保險蓬勃發展的保險保障體係逐步健全。

  今年1至11月,貴州省農業保險實現保費收入13.22億元,為全省644萬戶次農戶提供風險保障1725億元,支付賠款7億元,保險簡單賠付率53%;特色農業保險實現保費收入5.43億元,為全省36.03萬戶次農戶提供風險保障71.09億元;12個特色農業産業保險實現保費收入6.11億元,為全省105萬戶次農戶提供風險保障145.8億元。

  據了解,農業保險是保險公司根據農業保險合同,對被保險人在農業生産過程中因保險標的遭受約定的自然災害、意外事故、疫病或者疾病等事故所造成的財産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的保險活動。近年來,隨著農業産業結構的調整,貴州農業産業發展迅速。據統計,2019年貴州茶葉、食用菌、中藥材種植面積分別為700萬畝、30萬畝、660萬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7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