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省歐亞班列年開行量達到1000列
2019-12-20 17:0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2月20日電(記者陳灝)20日上午,隨著又一列“齊魯號”歐亞班列在濟南發車,山東省歐亞班列年開行量首次達到1000列。

  山東省“齊魯號”歐亞班列統籌運營單位——山東高速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齊魯號”歐亞班列已有30條開行線路,可直達“一帶一路”沿線13個國家41個城市,初步搭建起了東連日韓、西接歐亞、北至俄羅斯、南到東南亞的海鐵聯運國際物流大格局。

  在運輸組織方面,山東高速集團創新採用“整列始發、零散集結”方式,以省級平臺統一調度全省10個到發站,就近集結貨源,成列後整列發運,日均開行頻次從去年的1列提升為3列、周開行量最高可達34列,真正實現班列常態化運營。

  此外,針對山東企業貨物出口的個性化需求,“齊魯號”歐亞班列專門開行“設備專列”“物資專列”等定制化班列26列,專項服務濰柴、海爾、海信、玲瓏輪胎等重點企業,最高可為企業節省一半運輸時間,大幅降低運輸成本。

  據了解,今年“齊魯號”歐亞班列的開行量,已達去年開行總量的2.7倍;累計運輸貨物9.6萬標箱,遠超往年同期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3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