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11月核心CPI同比上升0.5%
2019-12-20 16:5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20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總務省20日發布的統計報告顯示,今年11月日本剔除生鮮食品後的核心消費價格指數(CPI)為102.2,比去年同期上升0.5%。

  報告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11月在外就餐和住宿費用有所上漲,火災、地震相關保險費的上漲也是拉升整體物價的因素;與此同時,當月電費、燃氣費、汽油等能源産品價格下跌,手機通信費也隨各大通信運營商下調資費而繼續下降。

  據總務省推算,如果排除消費稅上調和日本10月起實行的幼兒教育、保育服務無償化政策影響,11月核心CPI實際同比漲幅僅為0.2%,是兩年多以來的最低值。

  總務省表示,盡管物價漲幅趨緩,但上漲趨勢仍在持續,因此維持“物價持續緩慢上漲”的判斷基調。

  為使日本經濟擺脫通貨緊縮風險,日本政府和央行于2013年1月確立了2%的通脹目標。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希望通過實施超寬鬆貨幣政策,用兩年左右完成這一任務。但六年多過去了,日本距離2%的通脹目標仍然遙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37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