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方歌舞團大型舞蹈《國色》亮相紐約
2019-12-18 19:2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2月18日電(記者興越 長遠)由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出品、中國東方歌舞團主創演出的大型舞蹈詩畫《國色》17日晚在紐約曼哈頓上演,精彩演出讓全場觀眾感受到東方文化的魅力。

  當天演出的劇目包括《典·國禮》《品·青花流雲》等十部作品,選取了中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青花瓷器、茶道竹韻、旗袍、中醫、京劇等元素,擷取其中的色彩,以舞蹈為語言,全方位呈現出中國禮儀和文化之邦的魅力與風採。整臺演出如一首流動的詩篇,如一幅行走的畫卷。

  《國色》本輪北美巡演是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推出的舞蹈精品巡演項目“舞動中國”的2019年收官之作,于12月11日至21日在美國多地演出。巡演旨在助推中美兩國在文化領域的溝通和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6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