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墨政商界商討兩國貿易投資新機遇
2019-12-18 20:2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2月17日電 綜述:中墨政商界商討兩國貿易投資新機遇

  新華社記者吳昊

  中國-墨西哥經貿合作論壇16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舉行。與會人士認為,中墨貿易互補性增強,雙方可加大基礎設施建設等投資合作,發揮各自優勢,進而推動兩國關係全面發展。

  墨西哥外貿、投資和科技委員會主席巴倫廷·迭斯表示,近年來,國際經貿形勢發生變化,在兩國參與重新構建全球經濟格局過程中,雙方應找到各自在全球市場中的位置,共同利用各自競爭優勢,推動雙邊貿易往來和發展,促進兩國關係。

  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長溫立安表示,加強對華關係是墨政府外交政策優先方向之一。墨中雙邊貿易互補性逐漸增強,未來兩國將利用互補性推動貿易和生産投資,加強同全球價值鏈的聯繫,促進可持續和包容性發展。

  墨西哥經濟部副部長盧斯·瑪麗亞·德拉莫拉表示,墨西哥加強對華進口,有利于推動墨西哥建設更加豐富、更為強大、更有競爭力的生産平臺。

  德拉莫拉説,墨西哥工業生産平臺發達,同世界50個國家與地區簽有13份自由貿易協定,中企在墨投資設廠將有助于擴大出口。此外,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預計將于明年中生效,這將有助于增加中企在墨投資的信心。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祝青橋表示,中墨是全面戰略夥伴,今年以來中墨關係呈現良好發展勢頭,各領域合作進展順利。中墨同為發展中大國,兩國都支援開放型世界經濟,互為發展機遇,雙方經貿合作前景廣闊。企業是兩國經貿合作的主體,希望雙方企業積極參與各領域經貿合作,爭取更多合作成果,更好地惠及兩國人民。

  談及具體合作建議,中國國際商會副秘書長張屹表示,中墨雙方可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深度合作,墨西哥政府計劃興建港口、機場等設施,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有成熟技術和豐富經驗。雙方可加大合作力度,推動更多中企赴墨開展基礎設施投資。

  張屹建議,中墨兩國可推動貿易結構不斷優化。兩國在資源、技術、資金和市場等方面各有優勢,雙方可利用産業互補優勢進行對接,在深度挖掘傳統領域合作潛力基礎上,拓寬思路、優化貿易結構,尋求雙邊貿易平衡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本次論壇邀請數百名中墨政商界人士,就雙邊貿易投資環境、發展機遇等展開熱烈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6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