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朱強涉黑案一審公開宣判
2019-10-12 15:3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太原10月12日電(記者孫亮全、胡靖國)山西省忻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日前依法對朱強等59名被告人涉黑案一審公開宣判,被告人朱強被判處25年有期徒刑。

  法院審理查明,被告人朱強等黑社會性質組織成員達38人,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手段,作案50余起,涉及14個罪名。朱強黑社會性質組織利用國家工作人員的包庇、縱容,稱霸一方,把持農村基層政權,在徵地拆遷補償中成為“村霸”;對煤炭企業負責人實施敲詐勒索或高利放貸,對煤炭生産領域形成嚴重破壞;充當“地下執法隊”,行使“社會管理”職能;將朔州市藝海公館開辦成賣淫嫖娼場所;在一定區域和行業內形成非法控制或者重大影響。

  朱強黑社會性質組織通過尋釁滋事、敲詐勒索、聚眾鬥毆、故意傷害、非法拘禁、強迫交易等違法犯罪活動攫取了巨大經濟利益,給當地人民群眾造成巨大的心理強制和威脅,嚴重破壞了當地的政治秩序、經濟秩序、社會秩序。

  法院判決,被告人朱強、喬海、張小兵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數罪並罰分別被判處25年、25年、24年有期徒刑;劉興兵等35名被告人犯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數罪並罰分別被判處19年至3年6個月不等有期徒刑;被告人李生雙犯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數罪並罰被判處8年有期徒刑;其余20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14年至1年6個月不等有期徒刑。朱強等7名被告人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山西朱強涉黑案一審公開宣判-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96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