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人權之名,行霸權之實——香港社會各界持續抨擊美方操弄涉港法案
2019-09-29 00:1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9月28日電(記者劉明洋、周文其、郜婕)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外委會近日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對此持續抨擊,表示美方操弄相關涉港法案,為“反中亂港”勢力打氣撐腰,給目前香港亂局火上澆油,妄圖亂港制華,以人權之名,行霸權之實。

  香港友好協進會發表聲明表示,美方操弄相關涉港法案,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無權插手。香港是美國的主要貿易夥伴之一,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不但是香港市民的福祉,也符合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的利益。

  聲明指出,美國國會少數政客打著所謂“人權民主”的幌子,目的是為“反中亂港”勢力和少數暴徒打氣撐腰。香港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四處活動,奴顏婢膝,乞求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背叛國家,出賣香港,將被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立法會前工業界議員林大輝表示,美方千方百計想搞亂香港,就是想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牽制中國發展,其險惡用心,路人皆知。更可恨的是,香港有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為了一己私利,不惜出賣香港,背叛國家,配合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其心可誅。

  “我生于香港、長于香港,自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切身感受到香港人的人權、民主與自由依法得到了充分保障。”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孟麗紅説,此次美方操弄相關涉港法案,無視廣大香港市民急切盼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強烈願望,故意顛倒黑白,給暴力分子打氣撐腰,實際上是在侵害香港人的人權,損害香港人的利益福祉。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楊莉珊表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對于香港的人權狀況,最有發言權的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任何外部勢力無權干涉。堅決反對美方罔顧客觀事實,操弄相關涉港法案干涉中國內政,同時對“反中亂港”勢力“賣港求榮”的無恥行徑予以強烈譴責。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第九屆首席會長涂輝龍表示,近幾個月來香港發生的暴亂事件,其背後有外國勢力操縱策動的黑手,對香港經濟、法治、民生、聲譽等都造成巨大破壞。如今幕後勢力跳出來,歪曲事實,顛倒黑白,妄圖繼續搞亂香港,進而分裂中國,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表示,美國在香港有龐大的經濟利益,香港是美國重要的貿易夥伴。美方操弄相關涉港法案,妄圖繼續搞亂香港,這會讓美國自身的利益也受到損害,呼吁美方立即懸崖勒馬。

  香港遠東發展集團主席邱達昌表示,美方操弄相關涉港法案,就是在表演一場政治秀,打著所謂“保護”香港民主自由的旗號,實質上卻是在中美貿易摩擦背景下打出“香港牌”。回歸祖國以來,香港的繁榮穩定與港人原有的生活方式得到了法律與制度上的保障,香港人在各方面的自由度都得到了空前提升。外國勢力不願意看到香港乃至整個中國的繁榮,便企圖分裂中國。

  香港太平紳士陳紅天表示,幾個月來香港持續出現的暴力事件,竟被美國國會負責人稱之為是“一道美麗風景線”,相信任何一個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這道所謂“風景線”如果出現在美國或者歐洲等國家,這些暴徒恐怕早就被當地警察用武力繩之以法了。而在香港,警方的克制、政府的包容,竟遭到一些別有用心國家的污蔑。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長譚錦球表示,美方操弄的相關涉港法案顛倒是非,對暴力分子攻擊警察、市民,破壞公共設施等客觀事實置若罔聞。香港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地區之一,在有關國際機構的排名中,香港的自由指數遠高于美國。希望美方不要搞雙重標準,馬上停止推動所有涉港法案,尊重中國主權和特區政府止暴制亂的努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以人權之名,行霸權之實——香港社會各界持續抨擊美方操弄涉港法案-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05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