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參議院批準斯卡利亞出任勞工部長
2019-09-27 14:1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9月26日電(記者孫丁 鄧仙來)美國國會參議院26日投票通過總統特朗普對尤金·斯卡利亞出任勞工部長的提名。

  投票結果為53票讚成、44票反對,沒有任何民主黨人為斯卡利亞投讚成票。共和黨人認為,斯卡利亞的履歷讓他非常適合擔任勞工部長。但在民主黨人看來,斯卡利亞在律師生涯中長期站在工人和工會的對立面。

  斯卡利亞將接替亞歷山大·阿科斯塔。因被指對涉嫌性侵和拐賣少女的美國億萬富翁傑弗裏·愛潑斯坦予以“寬大處理”,時任勞工部長的阿科斯塔在巨大輿論壓力下于今年7月宣布辭職。

  斯卡利亞現年56歲,是美國一家知名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其父親是已故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勞工部是美國聯邦政府內閣級部門,主管勞工相關事務等。

  白宮當天還發表聲明説,特朗普已提名聯邦緊急措施署代理署長彼得·蓋納正式領導這一機構。按照程式,蓋納的提名還須得到國會參議院批準。聯邦緊急措施署隸屬美國國土安全部,負責協調聯邦政府的資源以處理發生在美國的自然災害、恐怖襲擊等緊急事件及後續事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美國參議院批準斯卡利亞出任勞工部長-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48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