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顯示氣候變化相關災害可能導致需人道援助人數翻倍
2019-09-20 04:4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19日電(記者林遠)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19日在此間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到2050年,每年因氣候變化所致災害而需要人道主義援助的人數可能會超過2億人,幾乎是當前1.08億人的兩倍。

(國際)(1)報告顯示氣候變化相關災害可能導致需人道援助人數翻倍

  9月19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主席弗蘭西斯科·羅卡(後左)出席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記者 李木子 攝

  這份名為《無所作為的代價》的報告説,因氣候變化導致的風暴、幹旱和洪水等災害將使全球需要人道主義援助的人數大幅增加,到2030年,與此相關的支出可能升至每年200億美元。

  對此,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主席弗蘭西斯科·羅卡表示,越來越多的氣候災害給援助機構和捐助者帶來巨大壓力。他呼吁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增大投入,以減少災害風險,避免援助開支不斷膨脹。

  報告同時指出,如果大力推動包容型和氣候智能型經濟發展,全球需要人道主義援助的人數將下降,到2030年可能降至每年6800萬人,到2050年甚至可能進一步降至1000萬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報告顯示氣候變化相關災害可能導致需人道援助人數翻倍-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16908